是镡不是谭

挖坑不填选手

【2021春野樱生贺】鸣樱 always Fin.

☞全文6k+,两个视角,两种人称

☞鸣樱互相暗恋,佐助单向箭头

☞睡美人故事引子

壹.

听我母亲说,在我出生的那一天,父亲邀请王宫里的十二位仙子为我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聪明、努力、美貌、善良、纯真、才华、健康、成长、多才多艺等一切最优秀的祝福。

 迄今为止我从来没有被父母禁足过,唯独16岁这一年不许我踏出王宫一步,甚至连房门都很少让我走出去。

上一次出门已经是上星期的事情了。

我无聊的趴在床上,翻着鸣人和佐助送过来的礼物,有图书、宝石镶嵌的花环胸针等饰品、书信、鲜花......等数不胜数。

我打开墨黑色精致的信封,上面强劲有利的标准好看字体映入眼帘:“28日和那家伙一起去萤火虫森林,可能会降温,穿暖点。佐助启。”

短短一行字,我笑了起来,脑海中已经浮现出字体主人冷漠凌冽却又别扭的脸,小心翼翼的把信纸放回信封内,重新封上口,放在一旁。

目光望向金黄色信封,碧眸一动,眼中漂浮一些情绪。我拿起信封停顿了几秒,打开拿出里面的牛皮纸,与墨黑色字体不一样,牛皮纸上的字体堪比画符咒。

我一边嫌弃一边看完,嘴里还嘟囔:“鸣人这家伙,身为一国王子,还不把自己的字给练好,真是一点也不在乎自己与自己国家的面子.......”

“樱樱樱,我和佐助约好28日带你一块去北边萤火森林一起看萤火虫,那天是所有萤火虫出来的日子,运气好的话还可能会看到满天星野!我们一起去看嘛,不管了不管了,就当你同意了,到时候我们来接你啊——鸣人启。”

眼前似乎已经出现某个人的身影。

我笑着把他们两个人的信封仔细封存放进梳妆台深处的柜子里,那里全是两个人给我寄的信。有问暖、安慰、各自的烦恼.....即便经常见面,千言万语始终说不完。

笑着笑着我恍然大悟,今天不就是约定之日吗?

我连忙把裙子换下,换成平日和他们偷摸溜出去玩的简便服装。只是,看着门口站立的两个女仆,以及封死的窗户,我叹了叹气,今天可能不会遵守约定了.....可我真的好想看星空和萤火虫,以及,见到他们两个人。

“嘿,樱樱樱,我来接你了——”

随着窗户打开,灰尘与阳光一同撒进来,我回首望向他,金黄色刺发背着光却无比耀眼,潇洒帅气的脸对我笑。不经意撞进他星空浩瀚的湛蓝色眼眸,那里有一个完整的我。

忽视我逐渐加快的心脏,没有理会他,跑向他身边另一位少年,他沉默寡言的看着我,比我还精致的脸面向我淡淡的笑着。

我理了理自己凌乱的刘海站到佐助面前:“你来了啊.....”佐助点了点头,刚想开口被一旁的鸣人抢过话头:“樱樱樱,我也在呢,也理理我嘛.....”我一改之前的温柔,朝他额头就是一个弹:“先让我理你之前,要学会在别人没有说完话的时候不许插嘴这个道理!”

鸣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我这不是着急和你说话吗,你看我们一进门就只盯着佐助,就一点也不关心我......”我掐着腰气急败坏:“我哪里有一直看着佐助君,你那眼睛长哪里了,好啊你就是这么看我的!”说完伸手就要揪鸣人的耳朵,被他躲开:“别啊别啊,我这只耳朵已经被你给拧红了,再拧就掉下来了,我不想变成只有一只耳朵的王子!”

在我和鸣人玩闹的期间,佐助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两个,白皙精致的脸毫无表情,偶尔会有一丝笑意。整个人站在暗影中,他是我们三个人中最稳重的也是最优秀的,这个时候他已经逐渐接管国家事务了。

我很羡慕以及佩服他。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努力改变自己,不断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我向来很好生并且不服输,这一点或许还是佐助影响的我。

玩闹了一会儿,我们看了一眼时间,下午4点。时间差不多时,佐助先下去,让鸣人抱着我顺着绳子再下去。可我一靠近鸣人心脏就不停的跳动,仿佛要跳出我的心房。

害怕自己的心思被发现,死活都不愿意让鸣人抱着我,只好让鸣人下去,让佐助抱着我。那时的我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小心思保住了,如果我意识到鸣人的表情以及接下来的事情。我也不会让佐助抱着我了,我也会说,我喜欢鸣人。

少年强劲有力的禁锢着我,我柔软的身体与佐助紧紧贴在一起。我将耳朵放在他的心脏处,跳的好快。我抬头,阳光晃了我一下眼睛,我眯了眯眼:“佐助君心脏不舒服吗?跳的好快。”

紧紧拥着我的怀抱轻轻僵了一下,随后淡淡的嗓音响起:“没有,听错了。”我盯着他墨黑的瞳仁,他也在低头看着我,仿佛心中不知名的感情促使我移开目光,我移开了,同时我也错过了佐助眼中划过的情绪。

我们踩着柔软的草坪,顺着天边烧云指着的方向前往。向前走了百余米,上了马车,我面对他们扭扭捏捏的拿出早已命人打制好的胸针,形状分别是两人国家的象征。

“这是佐助君的,这是你的,我让我们国家手艺最好的匠人给做的,我也有一个,是樱花的。可能比不上你们那些昂贵的东西,但是....嗯....怎么说,就是......你们看着我干什么?”

我眼神上下左右飘忽不定,余光瞥见面前两位看着自己,我心慌的问,是不是他们觉得太普通了,早知道就不送这个了应该再去看看的。犹豫再三开口:“算了算了,你们不喜欢就给我吧,我回去再找找看——”说着就探身想拿回胸针,两人动作一致往后撤了手。

佐助端详着手里小巧精致的胸针,形状是他们国家眼眸的标志,用的是红宝石中的贵族卢比来碧玺,还是天然的。深邃的红像漩涡般令人着迷,像他们的眼睛一样。他握紧胸针,他很高兴她送自己礼物,可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

佐助思考半天,走过去微微拥抱了一下面前女孩,常年跟在他俩后面练武奔跑,比平常少女要坚硬却又不失柔软的身体与他触碰。周围淡淡的樱花味散开,接触片刻便松开。他微微一笑:“谢谢你的礼物,我收下了。”

在佐助接触我的一瞬间,心脏漏了一拍,长大的我们已经知道了男女有别,不再向小时候那么随意接触,被如霜雪般凌冽的气息包围,我在想,我们已经长大了啊。

只是几秒,佐助便退回原来的位置,知道佐助很喜欢后,我看向一旁安静的某人,问:“你呢?你喜欢吗?”鸣人回过神,他扯了扯笑容,直夸:“好啊好啊,樱给的我怎么会不喜欢呢?你送给我的我都喜欢,哪怕是在路边捡的小石子,我也会当做宝石爱惜!”

我欣喜又害羞,大声说话掩盖自己不正常的心情:“鸣人你又嘴贫!以后再也不送你礼物了,你每次都这样糊弄我!”鸣人赶紧跑到我跟前,把那个镶着克什米尔蓝宝石的胸针戴在自己身上,向我笑:“我真的很喜欢啊,你看我都带上了,不要生气嘛好不好?等到了萤火森林给你编花环?”

我眼睛一亮:“好,我要最好看的花环,你要亲手编,编不好看就扁你。”

佐助在一旁淡然插嘴:“你相信那家伙会编花环吗?反正我不信。”

佐助这么一说,我也不禁怀疑:“对哦,我从来没听说鸣人会编花环,是不是在吹牛啊?”

鸣人气急败坏:“樱樱樱,你不要信那个混蛋说的啊,我是真的会编!我特意向别人请教如何编了!”

佐助又说:“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打脸充胖子——”鸣人急得去揪佐助的衣领:“混蛋佐助,是不是想打架?!”佐助不甘示弱:“我会怕你吗?怎么打?”

一看这两人又要掐架,我赶紧走到中间把他们二人分开,伸长胳膊挡在中间,缓和道:“好了好了好了,不要吵了鸣人你就安分点好不好?脾气真暴躁!”鸣人小声嘟嘟:“怎么就只说我一个人?”我啧了一下,瞪他,鸣人缩了缩脖子,坐在角落一个人发出“樱凶我了”的意念。

时间就在我们的打闹中度过。

下马车后,天边已经微暗,有两三颗星星出现。我伸展腰肢,这时候的萤火虫还很少,我眼睛发亮,跑去捕捉,一边跑一边回头叫他们:“快来你们两个!这里好多萤火虫!好漂亮啊!”

鸣人大叫跟着我:“等等我们啊樱——”

佐助无奈的笑了,跟在鸣人后面,我们一前一后的开始在那片草地上奔跑。没一会儿我便累的直弯腰:“休息休息,我好累......”

两人分别坐在我左右,我举起罐子,看着里面一闪一闪的萤火虫问:“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鸣人真的去编花环了,此刻正在刻苦奋斗,听到这句话想都不想的说:“肯定啊,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樱你就不要瞎想了。”我知道鸣人一定会这样说,我笑了笑,偏头问佐助:“佐助君呢?”

他低下头沉默了一下,随后也坚定的说:“嗯,会的。”我像是轻松了许多,大大咧咧的躺在草坪上,举起双手,望向天空,此刻已经是星河遍布,我兴奋的说:“你们快看天空!好漂亮啊!”

佐助听话的抬头,星河在他的眼眸中闪烁。我呢喃出声:“真好看.....”佐助偏头看着我,我突然害羞,那张脸真的太有杀伤力了吧!我坐起来乱摆手,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我,慌乱中把罐子开了口,萤火虫飞了出去,我啊了一声站起来就要再抓,被鸣人一把给拉回去。

“快看!樱樱樱!我编好了!”

说完就给我戴在头上了。我就这样看着萤火虫飞走了。佐助在一旁问:“要我去抓回来吗?”我摇了摇头:“不用麻烦佐助君了,本来也就是抓住玩一会儿,总要放回去的。”说完我便锤了一旁的鸣人,又叽叽歪歪说了他一顿。

时光流逝,我们决定回去的时候,我突然想上厕所,别扭的对他们说:“那个....等我一下,我去办点事......”佐助一眼看穿,只有鸣人还在问,我骂了一句笨蛋鸣人后,便走开了。

片刻,我拍了拍自己的上衣,按照原本的路径返回时,遇到了一个女人。她长得很美丽,但眉目中有许些刻薄,她挡在我面前,我礼貌的询问:“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她咯咯笑着:“你是樱之国的公主......”

我点了点头,内心十分疑惑,表面上很平静。

女人说:“我是你父亲请的第十三位仙女,你收到我的祝福了吗?”十三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第十三位仙女为我献上祝福,大家都说是十二位.....

我摇了摇头,警惕道:“没有,请问你......”

女人打断我的话,咯咯咯开始笑:“你被骗了这么多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在你那么可怜的份上,我告诉你,你将在不久就会永远沉睡。”

这女人...疯了吧。

我决定不打算去理会,越过她就要走。身后女人又说:“你的那位黑发少年可是会死的。”我顿住脚步,回头紧紧的盯着她:“什么意思?”女人接着说:“不要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盯着我,我只是说实话而已,我身为仙子当然拥有预见未来的能力。”

我冷静的反驳:“我不相信。”抬脚再次要走,女人拦下我,在我的脑海放了一段未来的画面,我真真切切看到了佐助的死亡。一瞬间的窒息让我的后背湿透了,我跌坐在地上。

“唯一让他活下来的只有一个办法,将你的生命续给他,你陷入永远沉睡。不过,是个人都不会这么做的,对吧?”

我握紧手站起来,碧眸紧盯:“你错了,其他人不会,但我永远都会这么做,我愿意为了他沉睡,我愿意为了他放弃生命,我们的感情你是不会懂的。”

女人耸了耸肩,没有理会我的话,只是和我说,5分钟后佐助会死.....也就是说,我还有五分钟。我转身就跑,空气在身边流动,萤火虫化作星光一点而过,我用尽全身力气奔向他们身边。

那天,我只记得,佐助望过来的眼神,以及他见到我灿烂的笑容。

“你们要好好的,佐助君你要多笑,鸣人你也不许再和佐助君吵架......我会永远都会记住你们!还有.....还有.....”说到这里,我已经不自觉带着哭腔,还有.....我喜欢你,鸣人

贰.

但是他们隐瞒了我一件事,由于父亲的疏忽没有邀请第十三位仙子,第十三位仙子觉得自己被侮辱了,于是对我下了诅咒,当我16岁那年的某一天会陷入永远沉睡。 

鸣人第一次见到樱时,就一见钟情了。

他喜欢她樱色长发以及漂亮的脸,更喜欢那双令人沉醉的碧绿色眼眸。

他按耐住内心的激动,跑过去对她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漩涡鸣人,来自邻国的王子,我能和你做好朋友吗?”她仿佛被吓了一跳,抬起脸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回答:“可以....我叫春野樱,是你所在国家的公主。”

自那以后,鸣人几乎每天不厌其烦的去找樱,还拉上了他的好兄弟宇智波佐助。如果能提前知道自己的好兄弟也喜欢上了樱,再来一次,鸣人发誓他绝对不会让他们两个认识。

这天鸣人和佐助一起约樱去看萤火虫,他已经把从父亲那里传承的编花环手艺练的如火纯情,一定可以让樱开心,顺便气氛好的话表个白什么的。想到这里他已经乐的不行,一旁的佐助皱了皱眉头,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你又抽风?”

鸣人心情好,哼哼了几句:“不跟你幼稚,快上去找樱。”佐助还想再说什么,但鸣人已经麻利的爬上去了,他只好闭上了嘴。 

鸣人推开窗户,大大咧咧的喊:“嘿,樱樱樱,我来接你了——”只见他心心念念的女孩转身,发丝飘在空中缠绕着他的心,阳光洒在她身上,将她碧绿的眼眸照亮,十分漂亮的容颜有着盖不住的惊喜。

此刻的鸣人很想对樱表白,可是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他也没有那个资格。身后传来一阵风,佐助也上来了,他没有像鸣人那样风风火火,只是静静的看着樱。

樱跑向佐助,说:“你来了啊.....”

鸣人神经大条的打断,表面上笑嘻嘻的,内心想果然不能表白,你看,她的心都不在自己这,有够挫的。还不等鸣人伤感一秒又被樱拧着耳朵教训,这种感觉真不好受。

“为什么不让我抱你下去?让那家伙?你不可以让我以外的男人抱......”虽然鸣人很想这么说,但他实在没有这个胆子去打破现在三个人的关系,尽管鸣人很喜欢樱,但他同样不能失去佐助,他是鸣人最好的兄弟。

于是鸣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和自己心爱的女人抱在一块,帅哥美女在黄晕下一同拥抱,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幅画面真的很养眼。一到地面,他就迫不及待的将两人分开,嘴里嘟囔着男女授受不亲,在鸣人看不到的角落,樱笑了。

鸣人送过樱不少礼物,虽然樱也回赠过不少,但鸣人始终觉得这些礼物都是没有感情的,而这次,他看着手中漂亮的漩涡胸针,胸针有着和他眼睛一样颜色的宝石,他盯着这枚胸针,只觉得要好好收藏一辈子。

鸣人抬头,想对樱说谢谢送给他的礼物,他十分的开心,不曾想却见到两人拥抱的画面。与逃出王宫时的拥抱不一样,他看到樱的眼神以及围绕在他们中的氛围,他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机会了。

心脏微微发颤,脑袋里一片混乱,如果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自己要如何面对,一想到失去樱,鸣人不住的出冷汗。她可是他的光啊.......

“.....鸣人.....鸣人.....鸣人!”

鸣人回过神,他愣了一下,随后扯起笑容开口说话,实际上他连自己说的什么都不知道,他说到什么处,樱突然笑起来:“花环?你可得编好看点,不然就扁你!”

佐助在一旁插嘴讽刺,鸣人恼火了,把刚刚看到的产生不好的情绪全撒在他身上,说着说着就要掐架,被樱给止住了,鸣人想,算了看在樱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了。

到达目的地后,天色已经微暗了,一碰到地面樱就开始奔跑,她的眼中是满山遍野,而鸣人的眼中是奔跑着、笑的很开心的樱。他跟着她的步伐,陪着她一块玩起来。

虽然听着那么简单,可实际上却那么复杂,鸣人再次把编错的花根解开,他的内心已经很气愤了,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一定可以给樱编一个十分漂亮的花环的。隐约中鸣人听到樱的问题,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们肯定会一直在一起的。”

是的,鸣人一直都相信,无论他们二人谁与樱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但他们三个人一定也不会分开,因为他们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友情亲情,是不可替代的,最为重要的羁绊。

他从来没想到樱有不在的一天。

当陷入沉睡的樱出现在鸣人面前时,鸣人有些傻眼了,他觉得这不是真的。前一秒还在嬉笑怒骂的樱,后一秒却安静的沉睡。他忍不住的想去晃樱,想叫醒她,他哭笑着:“不是真的对吧?樱樱樱你不要开这种玩笑,不好笑的,我会生气的,你没见过我生气的样子吧?我生气可是非常不好哄的.....”

一片寂静,没人再接鸣人的话。

他把樱,把自己的世界抱在怀中,珍惜的亲吻了一下樱的额头,看着禁闭的双眼,不再是熟悉的碧眸,鸣人发誓,他绝对会再次让那双夺目的碧眸再次睁开。

从樱的双亲口中得知,樱的沉睡与第十三位仙子有关。鸣人便想尽办法找到了仙子,他对仙子说:“请把樱还给我!”仙子却说:“办法只有一个,让自己轮回,破解沉睡。只是.....”

鸣人直接答应下来,第十三位仙子脸上浮现疑惑与惊讶还有不解,她说:“你和她的态度还真像.....”鸣人没有听到,他一心想要唤醒樱,在面对自己的险境却毫不在意。

在陷入轮回的前一刻,鸣人来到樱的身边,看了许久,仿佛要深深的把樱印在脑海中,饱满的额头、白皙的皮肤、挺翘的鼻子、长长的睫毛以及那双禁闭的嘴唇。他想再次听樱开口,听樱吵他,听樱喊他鸣人,听樱......

鸣人微微歪头,轻轻触碰了樱的嘴唇,凉凉的软软的。他笑着把玩樱的发丝:“想不到是以这种方式交换了初吻,等你醒来可要好好的跟我道歉......我是非常不容易哄的.....”

“虽然晚了点,可我爱你。”

——

结尾语:这次比较匆忙砍下了不少大纲,细节什么的也没有写,其实还有佐助视角,但时间不够就砍了,文笔十分烂,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