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镡不是谭

挖坑不填选手

【蝎樱/48h 21:00】隐藏的爱意

➮本作中“我”只是代表一个喜欢蝎的路人

➮随便搞的设定

➮只是想突出第三视角的蝎樱感情(虽然可能跑题了

最近我们村庄出现了一位神秘的人,他有一头张扬的红发和一双冷漠如霜的眼睛,眼睛以下的部分都被那身黑色长袍遮住,听村里的老人们说,他是从西域过来的,据说还是什么傀儡师。


我还记得见到他的那天下午,我正在拾地上掉落的樱花,想把这些小花捆成一大捧送给奶奶。

正当我已经捆好打算转身,却被一阵无名之风吹散,同时还把地上飘落的樱花瓣给吹了起来,我闭了闭眼,一道阴影覆盖,挡住照在我身上的暖阳,紧接着便听到:“这是木原的连纱村吗?”


我发誓,这是我听过此间最好听的声音。

我怔了怔,睁开眼睛望向他,被他身上冷漠的气场所镇住,一时间顿住了。而这人直直的盯着我,不,准确的说,应该是盯着我的眼睛,就这样,我们两眼相望却无人开口。


而那句话竟然是我这十几天遇到他,听他说的唯二之话,另一句话就是村长问他从何而来时,他答了一句西域。我没有父母,被同样孤单一人的奶奶捡来,一起生活,我从未出过村子,也从未在村子里见过像他这样的人,明知道不该靠近他的,可不知为何,有种直觉,他对我的态度,似乎与其他人的不同。


如今三月已到中旬,我也终于知道了他叫什么,蝎,嗯......很符合他呢。我望向蝎,他似乎在发呆,一直看着樱花,叫都叫不应,我顶着逐渐失控的心脏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可我的手刚到他面前,就被他一把攥住,他那本是一滩死水的眼睛突然波涌起来,我呆住了,与此同时,我听到他对我说:“你要做什么?”


我讪讪一笑:“啊.....我看你一直在发呆......”想叫叫你。

蝎撇了我一眼,然后放开我的手,明明不是那么娇生惯养的皮肤,可上面还是落下了红印,我不自觉的挠了挠有些发痒发疼的印子,我听到一旁的蝎叹了叹气,从长袍里掏出什么东西扔给了我,我连忙屈身接住,是一个粉色的小盒子,盒子中央印着一朵樱花。


“这是什么?”

“药膏吧。”

“什么?是让我抹在手腕上的吗?”


蝎没有回答,于是我打开盖子,扑面而来的清新药香使我短暂失神了一下,不管是闻起来还是看起来都好珍贵的样子,我默默的挖出一点点抹在了手腕上,然后把盖子合上还给他。蝎偏头看着那盒药膏,额前的红色碎发飘了飘,他顿了顿站起来往村子里走,只听他说:“拿着吧。”


我抖了抖落在身上的花瓣,起身跟在了蝎的身后,手中还紧紧攥着那盒药膏,心里掀起一丝说不清的感觉,我想我是喜欢上他了。接下来的我并不知道这场初恋可以悲催的那样轰轰烈烈,我只知道在他停留村子的这段时间,我一直试图为自己争取一些小小的机会。


我为他带点心,讲村里发生的好笑的事情,带他去了解周围的村庄,用心的给他做一些好吃的好玩的。他并不理会我,也说过不要,可我还是让他收下,他默认了,我以为我还有可能,我以为呢。可三月末,四月来临时,他却说要走了。

我抓着衣衫敛着眸,我的初恋仅仅十几天,却让我难以释怀。我眨了眨眼睛,望着他,想开口表达自己的心意,却只会“我”“我”“我”,忍不住抖了一下声音,说不下去了。蝎就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我没有抬头也不知道他现在是怎样看待我,就在我胡思乱想时,头顶被轻轻碰了一下。


只听他说:“对不起。”


果然是这样啊。


“我有爱人了。”


我愣愣的抬头,眼泪顺着脸颊留到地面上,蝎此刻的表情不再是没有感情,有些温柔又有些赞许和骄傲,以及我无法拥有的深情。


“她和你不一样,却又很相似。你们的眼睛,都是绿色的。那个药膏也是她亲自做的,她是我们那最有名的医者,名字和樱花一样。”


一提到那位,蝎的话就变多了。我本该大哭一场,听着他这样描述,我心里却轻松了许多,我从他的口中得知,樱小姐的力气明明很大,却是治愈他人的,可又说樱小姐的体术又不比治愈差,樱小姐的性格很好,活泼开朗,又说脾气很差,经常吵架。


我笑了起来,这个人好像刚刚都一直在说着打自己的脸的话呢。

蝎停了下来,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看淡一切的样子,我看着他,对他说:“你很幸福呢,被你这么一说,我也很想见见樱小姐。”蝎看着我,端详了几秒,浅笑:“你和她一样,都是被幸运所眷顾的。”


我?我无父无母,唯一的奶奶年过八旬,迟早要孤单一人,哪来的幸运可说呢。

我不禁想开口询问,可蝎后面又说:“不过,你还是不要见她了,我怕她被你抢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就应该带着她让我看看才是。”


我们聊了一会后,他风尘仆仆启程,我安安稳稳留在这。突然间,我灵光一闪,蝎说的幸运会不会就是我那死犟的脾气呢。


蝎回到西域,把春野樱要的药材带了回来交到她手中,对着笑盈盈的春野樱说:“以后不要再让我帮你取药了。”春野樱急忙忙把那些药材分了分类放入坩埚中,听到这句话春野樱长叹了一声:“哎-------为什么,你不喜欢吗?”


蝎面无表情翻了个白眼:“你自己说,我已经帮你找药找了多少次。”春野樱手一顿,岔开话题瞥到蝎腰间系了什么东西:“你那是什么?”蝎低头一看:“啊,是路过一个村庄,一个女孩给我的,我说不要了,还是塞给我,忘记摘了。”


春野樱瞪大绿眸,默默握紧拳头:“是哪个姑娘啊,我也想听听,长得漂亮吗?”

蝎面无表情捂住耳朵开始听春野樱在他耳边大吼大叫,完了以后拉过来堵住嘴,又说:“挺小一女孩,笨蛋,你知道这根本不可能。”

春野樱盯着蝎看了一分钟,然后抬起胳膊抹了抹嘴,跑一边,蝎也盯着春野樱,冷冷的说:“你给我过来。”


“不。”

“过来。”

“不,不可能。”

“你打不过我。”

“......卑鄙。”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