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镡不是谭

挖坑不填选手

光夜【陆沉×你】醋

➮随便写写

➮oc预警

➮第一人称

➮勿喷

“嗯。”

我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喉咙处发出,就在刚刚我答应了查理苏上他的车。我茫然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尖,内心空荡,不敢去看陆沉的脸。

 

好在陆沉并没有让我很为难,只听他默了默,没说什么,与我说了句路上小心后,就此离开了。

 

待他脚步响起,我这才抬起头去看他,以前觉得温柔可靠的背影,现在却添了一丝危险以及恐惧。我努力的不去想那些事情,可它已经发生了。

 

直觉告诉我陆沉已经生气了,但我并不想发消息求和,可内心却一直烦躁不安,陪查理苏参加完剪彩带后,回到家中,先是放空了一小会儿,接着去卸妆洗澡。

 

本来想拿起书桌上没看完的专业书继续攻读,以及思索怎样改自己的作品。然而被一通电话打断,我看着上面“陆沉”二字,一时间有些犹豫,对方貌似了解一般先行挂断了电话,紧接着又发了一条短信。

 

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我细细的品味这一句话,我不明白,白天说我们将来会是对手的不是他吗?会站在对立面的不是他吗?让我疏远的人也是他,我做到了,可他为什么还要说谈谈。

 

短信声再次响起,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低头一看:我想见你。我握紧手机,手放在键盘快速敲打了一行字:太晚了,还是算了,明天早上谈也不迟。

 

对方像是守在屏幕前一样,迅速回了一句:嗯也好,我看你的灯还在亮着,如你所说,太晚了,早点休息。

 

....什么?

他怎么知道我的灯还亮着?

难道....他在楼下?!

 

我迅速去窗边,掀开一角窗帘,灯光微弱的路灯下有着一道修长的身影,那熟悉的风衣,正是今日陆沉所穿的。光启的四月慢慢升温,可昼夜还是冷的,只穿风衣是不能抵御寒冷,更何况今晚还有风。

 

这时候我也不顾这股莫名其妙的情绪,给他拨了个电话,我看到陆沉动了动,把手机放在耳边,而我的手机在同一时间被接通,并传来了一声:“喂?”

 

我愣了愣神,一时间没有搭上他的话,可陆沉已经抬头像我这边望来,那双平静如水般的眼眸直奔向我,紧接着我听到电话里说:“不知道兔子小姐可以不可以赏个脸让我上去坐会?当然,我不会对你做危险的事。”

 

我抿了抿嘴,没有说话,与楼下的他对视了几秒,陆沉又开口:“已经不信任我了吗?”听到这句话,一向比较冷静的我有些喘不过气,如果先前还不知道陆沉的真面目,或许我会回一句“不,我相信你,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但我依旧站在你身边”

 

可现在,我已经无法再这么单纯的说出这种话了。

“你上来吧。”

 

等了一分钟,家里的防盗门闷声响起,我走过去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昼夜寒气使我打了个哆嗦,先侧过身让他进来,然后蹲下来拿出之前留过宿的汤圆的拖鞋递给他。

 

陆沉接过来目测了一下,与他脚的尺码不相上下....是白天那个人的吗?他暗了暗眸沉默的接过拖鞋换上。对于陆沉所想我没有留意,而是转身去了客厅给他倒了杯热牛奶。

 

“把外套递给我吧,我帮你挂衣架上。”

一边把牛奶递给他,一边伸出另一只手准备接衣服,而陆沉却只是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伸手去接那杯牛奶,我看着他接过去以后喝了一口,刚想松一口气,却没想到他直接拽着我的胳膊把我摁在防盗门上,捏起我的下巴吻了上去,把温热的牛奶全数渡给我。

 

我被他紧紧圈在防盗门与他的怀抱之中,挣扎不得。


一吻毕。

我和他都悄声喘气,在我脑子被浆糊住无法做出判断时,他把眼镜摘掉放在一旁的玄柜上,然后靠近我,把脸埋在了我的脖颈处,有些烫的呼吸洒在我敏感的皮肤,忍不住偏了偏头,又被他用力摁住。

 

“我......”

有些暗哑的声音让陆沉顿了顿,小声清了清嗓子后开口:“我本来是不想做出这种行为,可我做不到。我白天说的话是想告诉你,由于我的家庭复杂我怕以后会对你造成伤害和影响,所以我要提前和你断绝来往,并告知你身边的隐藏危险。”

 

他没有继续往下说,可我大概已经知道了他什么意思。我不禁有些心疼他,心疼明明大不了我多少岁却一直身处漩涡的他,我抬手摸了摸他有些软的发顶:“我明白了。”


“你以后不许再上别的男人的车了。”

陆沉把头移向肩膀轻轻搁置,闷头闷脑的对我说。


我笑了笑,开玩笑说:“你就为了这个大晚上来找我?”可能是我太过于张扬,陆沉放开笑的逐渐抖动身体的我,他有些无奈的朝我头上弹了一下:“我只是看到白天的兔子小姐耳朵都要垂地面上了,这才过来的。”


我自动忽略这句话,继续追问:“你没有否定,所以你承认是吃醋啦?”

他罕见的双手一摊,含笑着说:“给我一个面子吧。”


评论(106)

热度(5025)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